春暖花开

棋意端午08

估计快写完了


“离星河杯还有三个月,你打算怎么过?”回去的路上,俞亮这样问时光。

“就练棋呗。还能咋办。”时光踢踏着路面,“我要努力在国内比赛拿一个头衔,好尽快升段。”

“我陪你练。”

“好嘛。俞亮三段陪我下棋,不胜荣幸。”时光乐了,“不过,在魔鬼训练之前,我突然想最后消遣一下。”

“哦?”俞亮好奇地挑起了眉。

“我想去旅游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去南京。”

“那就去。”


二人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第二天下午就乘上了去往南京的火车。

刚乘上火车没多久,时光就接到了许厚的电话。许厚近期在准备LM杯比赛,每天忙得头昏脑胀,据许厚自述他都瘦了五六斤。现在许厚打电话过来,时光知道一定有好消息。

“喂,厚哥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哇,祝贺你!”

“真的吗?不不不,我有信心,我一定会不辜负厚哥你的信任的!”时光挂完电话,高兴得跳了起来。

“许厚和你说什么了?”俞亮询问。

“厚哥入围LM杯了!他现在要专心准备比赛,无法参加战队了。在这段时间,我是方圆建投队的主将!”时光眉飞色舞。

俞亮也高兴起来:“那可真是个好消息。时光主将。”

“俞亮主将,我们就在赛场上见吧。”


第二天,两人早早起床。时光心血来潮,非要去参观什么历史文化博物馆,让俞亮很是诧异。

虽然时光是个历史渣,但是这不妨碍他对南京这座城市天然的热爱。

二人来到市历史文化博物馆,发现他们竟然好运地遇到了主题展览——南梁主题历史文化展览。

时光心里雀跃,拉着俞亮就买票冲了进去。

在时光纳罕于各种精美的织物的时候,背后传来了俞亮疑惑地“哎”,时光转头,俞亮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带他到了一个展览台面前。

透明的橱柜里,安静陈列着一把折扇。白色的扇面,黑色的扇骨,手柄处有古典的朱红。

俞亮喃喃:“这把扇子和你手里的一样……”

时光心潮澎湃,俯身到橱柜前看着展物介绍:“这是储存于南梁皇宫的一把扇子。武帝爱棋,召天下名士对弈,其中一人,棋力高超绝伦,号为‘棋圣’,但为人淡泊致远,连姓名也不愿留下。武帝感叹,遂命能工巧匠制得与棋圣相同的一把折扇,以待能感受到棋圣风范。”

时光看完,粲然一笑:“这把扇子果真大有来头。虽然不是博物馆里的文物,但是有这一把扇子,是不是也是沾了棋圣的光?”




哈哈哈哈真的写完了。第一次写完,可喜可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