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暖花开

棋意端午07

不是端午了。应该叫暑假了……


时光、俞亮、江雪明、谷雨一起聚集在烧烤摊。

江雪明和谷雨之前和俞亮完全没交情,只在电视里、杂志里看到过俞亮的傲人战绩,俞亮和时光一起以国青队的名义给他们加油,他们是又惊又喜的,觉得非常有排面。

时光带俞亮来,他们感到意外,不过这种人生重大时刻多了一个俞亮三段来见证,他们也挺乐意的,而且有时光在他们之间调节气氛,倒也不尴尬。

俞亮倒是目标明确且无所谓,他来的目的很简单,就是和时光一起,顺便见见时光高中的朋友们。

当时光揶揄俞亮没来过烧烤摊这接地气的地方会不会不自在时,俞亮微皱了一下眉头,随后便面色自若地坐到了时光旁边的塑料凳上。

时光侧眼看他,努力憋着笑。

烧烤,扎啤上来之后,时光、江雪明、谷雨三人便迅速开动起来。时光吃得满嘴油光,抬头一看旁边的俞亮,矜贵地喝着一次性杯子里的白开水,腰背仍然挺得笔直。

“你不吃吗?”江雪明问。

俞亮表情沉静:“我还不饿,谢谢。”

时光替他回答:“别管他了,他吃不了味道太重的东西。他一般都吃乌冬面那么清淡的东西,还不加辣。”

俞亮扭过头来定定地看着他。

时光感受到了凉意:“乌冬面是面!老板,来一盘黄金小馒头,带炼乳的!”远处传来老板爽朗的声音:“好嘞!”

“吴迪来不了吗?”谷雨问。

江雪明拿空着的那只手轻拍了一下谷雨的手臂:“考试考得脑子都迷啦!?吴迪上着大学呢,还没放暑假呢!”

谷雨有些赧然地笑了,吃了一口手中的烤串。

“对了,那何嘉嘉呢。”江雪明问时光。

“何嘉嘉说今天高考结束,肯定有一群高考生要去发廊洗剪吹。他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挣钱的机会,就不来了。让我把美好的祝愿带给你们。你们到他发廊里剪头发五折哦。”

“还打五折吗。凭我们的交情,得免费啊。”江雪明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“他才不会这么大方呢。”时光也笑了,问俞亮,“俞亮你还记得何嘉嘉吗?你小时候和他下过棋的。”

时光本以为俞亮要上演一个当场失忆说我不记得了。结果竟听到俞亮点点头,肯定道:“嗯,我记得的。”

“嘿,看来你有的时候记不得只是不想记罢了。何嘉嘉知道你还记得他估计还会有点小得意,他记了你十几年啊。估计他得后悔今天忙着挣钱去了。”

谷雨试探地问:“你知不知道小时候何嘉嘉和你对弈被你下自闭了。所以后来才改学象棋的。”

时光在心里接话,俞亮小时候也被“我”下自闭了。但是他一直始终如一地爱着围棋。思及此,时光露出怀念的笑容。

俞亮认真回答:“他小时候和我有一次下棋过后情绪很激动,我爸爸知道后就不让我再和业余棋手下棋了。他学象棋我倒不知道。”

“何嘉嘉学了象棋之后更开心更自我了,小时候围棋的心结也解开了。他现在是个开心的理发小哥。”与此同时黄金小馒头也端上来了,时光把盘子递给俞亮,给他拆了双一次性筷子,“喏,吃吧。”

“时光,暑假你有什么打算吗?围棋有比赛吗?”江雪明问道。

“暂时还没有计划。近期我打算参加九月的‘星河杯’。你们呢?”

“谷雨他姐姐新合资开了一个驾校,现在在拉生意呢。我和谷雨打算去学车。”

“你们也来嘛。给你们内部价,快的话40天就能拿证了。”谷雨开始给自家推销了。

时光看着他们,装出委屈脸:“兄弟们,我还没满十八,不能考驾照。”

“啊……”江雪明露出泄气的表情,“我都忘了,你比我和谷雨都小。”

“还有比我更小的呢。”时光用胳膊顶着旁边的俞亮,“俞亮三段,比我还小两个月呢。以十五岁稚龄获得定段赛第一名,以主将身份带领围达G.C冲入围甲并取得季军,妥妥的传奇人生啊。”

俞亮往时光餐盘里夹了一个小馒头:“吃你的吧。”然后略有些耳热地呷了一口水。

看到俞亮喝水,谷雨突然福至心灵,抢过时光面前的扎啤。

“你干嘛呢!”时光叫道。

“未成年人,不得饮酒。你看看俞亮,就喝得是水。”谷雨给时光添了一杯水。

“不要啊。烧烤啤酒配着才对味儿啊。”时光哭丧着脸。

江雪明谷雨相视一笑:“未成年人不得饮酒!”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