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暖花开

棋意端午06

(不是端午了……)


第二天,吃过早饭,俞亮向爷爷和时母告别。

而当时母看到时光也背着包和俞亮一起出门时,困惑了:“小光,你怎么也背着包。”

时光十分自然:“我和俞亮一起回去啊。”

俞亮笑了。

时母:“端午回家了,住了一天就又要走了?该回家住了吧。”

时光:“我得陪着俞亮啊。他爸妈还在国外旅游呢,俞亮家就他一个人。我得陪着他啊。俞亮一个未成年,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,您不觉得不安全吗?”

“两个未成年就安全了?”

“两个人可以互相照应啊。”

时母看向俞亮。

俞亮看着时光:“时光,你回家住吧。我一个人没问题的。”

时母看着清瘦的俞亮,再看看一脸婴儿肥的时光:“俞老师和俞夫人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俞亮:“他们没有给出确定时间。大概国庆能回来吧。阿姨,谢谢你,让我过了一个这么快乐的端午节,粽子很好吃。”

“哎,时光,你想去俞亮家住就去吧,俩孩子搭个伴也挺好的。”

“谢谢妈。等俞亮他爸妈回来我就回来!”

“谢谢阿姨。”


6月6日,高考前最后的晚上,江雪明打电话,约时光8号晚上吃饭。时光爽快答应。

8号下午,时光和俞亮在十三中校外,等着考试结束。

高考日总是酷暑,时光和俞亮坐在校外的冷饮店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江雪明和谷雨都高考了。”

“是挺快的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走上围棋这条路,现在我也该坐在考场里考试了。”

“如果你去高考的话,有想过以后上什么大学吗?”

“我真没有想过。我没有设想过我继续上学会怎样,从我决定当职业棋手那一刻、进入弈江湖道场后,我设想的每一个未来都是我以后成为职业棋手怎样怎样。”

“我下棋之后,就一直设想着我成为职业棋手,我成为俞亮九段,我成为世界冠军。”

“我当时可没想那么远。我当时只是想成为职业棋手罢了。但现在,我觉得我有新的目标了。”

“什么目标?”

“成为时光九段,成为世界冠军。”

“那么,一起努力吧。”

“一起努力吧。”

二人面对面笑了。

“叮——”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。

十三中门口人头攒动起来,家长翘首以待,等待着自己寒窗苦读一朝试剑的孩子。

时光和俞亮也跟着出去了。

时光垫脚张望,看着那涌出校门的一张张灿烂洋溢的笑脸,转头对俞亮说:“我体会到家长在高考时等学生的心情了。”

俞亮低着头笑了。

远处传来江雪明的声音,她高高跳起向时光招手:“时光——”

谷雨在一旁替她拿着书包,朝他们挥手。

时光也高兴地挥舞着手臂:“在这里!快点过来,我们去吃饭!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