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暖花开

棋意端午04

继续码。感觉名字还是不合适

围棋部分瞎写的,请轻拍(虽然也没几个人看……)



粽子巷文化底蕴深厚,坐落于已有千年历史的烂柯古镇,随处可见古老的棋盘和棋座。时光和俞亮找了个阴凉的好地方,开始你来我往的对弈。

“全力以赴?”时光问俞亮。

“你觉得呢?”俞亮反问。

“我们都保留一下,下个友情局吧,毕竟今天过节呢。不要杀得太狠。”

“听你的。”

他们下得十分专注,时光执黑,俞亮执白。黑棋排列看似散漫跳脱,如宇宙中繁杂的星子,看似没有明显规律,却是一个个别出心裁的陷阱,偶尔来几个激进的进攻,咄咄逼人。白棋则是不疾不徐,形状优美,如同古代仕女在跳霓裳羽衣,细致绵密地应对黑棋的攻势,再步步为营地撒开狩猎的网。

他们下得专注忘我,在棋盘密密麻麻地几乎没有空隙的时候,俞亮酣畅淋漓地投子认输:“我输了。”

时光兴高采烈地摇开了他的扇子:“我数数我赢了多少?”

“黑棋胜四分之三目。”俞亮回答,“你进步得很快。但是官子的能力还是差了点。”

时光嘿嘿笑:“我是天才嘛。官子以后会继续好好向小俞老师学习的。”

“不要就这样得意忘形了。你还差的远呢。”

“这是我进步的一小步,以后会继续进步的。以后我会赢你更多局的。”

“你觉得我会止步不前吗。”俞亮也在笑,“我们来复盘一下吧。”

“你这几手很有新意,但我觉得有几步是废棋,如果下在这里,开辟了右上方的战场,可能会赢我更多目。”

“我这才不是废棋呢。我要是下在别处,我就把我的后方露给你了,你伺机攻击的话,我的计划全乱了。”

“围棋就是瞬息万变的。”

“那我们待会儿试着再从那里开始下。”时光回应,突然跳起来,“我的妈呀,一点多了!得赶快回去了,不然晚饭粽子要变宵夜了!”

“哪有那么夸张。”俞亮笑。

等看到自行车的时候,时光又哭丧着脸了:“我们忙着下棋忘记把车还回去了。白停了快俩小时,钱可要收不少呢。”

“也没多少钱……”

“可我心疼啊。”

“我给你出。”

“行。”回答地干脆极了。

俞亮无奈。


虽然时光本来是打算带俞亮到这个充满了回忆的巷子里看看。但奈何二人都爱棋如命,参观变成了下棋。时光想着,心里有点酸,有点涩,感叹世事无常却又带点甜蜜的感觉。但这些情绪不足为外人道。但他很明白,现在的他,心里是释然和满足的。


俞亮和时光一起回到时光的家。远远地就看到爷爷和时母在迎着他们。

爷爷很是开心地招呼着俞亮:“好孩子,和我们一起过端午吧。爷爷早就想和你下棋了,棋盘都准备好了。”

时母则是嗔怪:“下午才来,上午去哪里疯去了。快点洗手和我包粽子。俞亮就麻烦陪爷爷下下棋聊聊天吧。”

俞亮礼貌地应好。

时光撇了撇嘴,招呼着俞亮进客厅。

甫一进客厅,时光惊喜地睁大了眼,迅速跑到茶几前坐下:“妈你给我买蛋糕了,你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!我爱死你了!”然后扑到时母面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时母语气嫌弃却宠爱:“都有工作的人了还这么肉麻。蛋糕上午就来了,放冰箱一上午了也不见你来。还是棋盘模样的蛋糕。”

“我真的没想到。”时光眼眶有些红了。

“去年端午你闹着让我给你买蛋糕,买了之后高兴得不得了,结果第二天就失魂落魄的。以后每年端午都给你买蛋糕,但第二天可别再给我丢了魂儿似的。”

“以后肯定不会了。谢谢妈。”

“行了,赶紧招呼俞亮吧。”时母挥挥手,“待会儿到厨房给我打下手。”

“好嘞!母后遵命!”

爷爷去准备棋盘了,客厅只有时光和俞亮。俞亮正疑惑着呢,问时光:“你生日不是9月的吗?怎么现在就过生日了呢。”

时光乐了:“你竟然能记住我生日。你果然在乎我。”

“你别忘了,北斗杯预选赛可是我替你报名的。”俞亮回答,“为什么在端午过生日?可以告诉我吗?”

时光看着面前的蛋糕,目光却透过蛋糕看向了更远的地方:“我们说过要完全地信任对方。也没什么不好告诉你的。端午是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的生日。到底是他真的生日还是他诓我的,我不知道,大概是骗我的。但是不管端午是不是他真的生日,端午这一天都非常有意义。”

“嗯,替我对他说生日快乐。”俞亮听完,面色沉静,轻轻地吐出温柔的话语。

“嗯,生日快乐。”时光也温柔地说到。


评论

热度(21)